大洞玉经-小有玉真万华先生图玉君道经第三十六

小有玉真万华先生图玉君道经第三十六

玉真万华宫,高仙藏帝经。主图九天表,洞观无中生。七转召万真,五岳一来庭。三官招众魔,司录校所呈。拔籍重泉曲,仙名书太清。七世解牢结,秽血息沉零。反胎朱火室,更受洞神灵。伯史卫神躯,令我保黄宁。合帝伯,方超凝。

主图者,玉君主掌图录于九天也。朱火室,朱陵火室。伯史原,婴童之名。黄宁,精血三真名。

大洞九神玉符.

服符微祝曰

三素老君,名牢张上,字神生道。人中神名绿室。盖老子之玄牝。医经之任督,道家之人中,世莫知其机会之端。正一左仙名仲成子,字四华尊,一名帝宾。正一右仙名曲文子,字灵和,一名光贤。凡三神,常镇我鼻下人中。鼻神曰羽童、曰明梁、曰辟非、曰玉根、曰灵户、曰开关。中央玄一老子,名林虚夫,字灵时道。常镇通精之窍。九曲、下户,人之阴也。男曰九曲,女曰下户。北方黑帝,名保成昌,字北伐。常镇膀胱之中。膀胱在小肠并胞之前,传之两边,密密相连。故小肠水满,则膀胱少阳炁蒸之,然后肠之中水,随阳炁而过胞中,复化为水也。西方白帝,名彰安幸,字西华。一名凌梵七灵。常镇男之外肾,女之两乳。南方赤帝,名长来觉,字南和。常镇口中舌下。下有华池之水。东方青帝,名雕梁际,字青平。常镇五脏之外。膏膜膈也。五脏惟心肺居膈上。中央黄帝,名含光露,字魂明。常镇脾胃之中。《黄庭经》曰:脾长一尺掩太仓。又《中黄经》曰:胃为太仓。太仓之口,胃脘之内,正是分擘清浊,传递之户也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