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惠静慈妙乐天尊说福德五圣经

经名:大惠静慈妙乐天尊说福德五圣经。撰人不详,约出於宋元以徒。假托天尊为定息真人说顶礼五显灵官大帝,诵咒祈福之法。一卷。底本出处:《正统道藏》正一部。

通天宝号

运元鼎化三十三天金臂圆光火犀大仙、都统王殿治靖卷帘大将军、九天游奕远捉使、部领六天吏兵、降伏天下妖魔、辅正除邪辟瘟使、掌执火府火部使、主管南极天枢院、北极驱邪院文字、封山破洞正一灵官都大元帅、勅封五显灵观大帝。

咒曰:

灵观大帝,睿圣聪明。日光菩萨,气射帝宸。金刊圣像,三目圣明。黄裳锦袍,足踏火输。金砖金枪,按行乾坤。名山大川,灵洞真君。火瓢火鸦,气焰威灵。斩妖灭邪,如电如霆。护国砥柱,卫民灵神。德亿万世,福亿万民。辅灵助顺,二圣将军。顺风千里,百万神兵。救度灾厄,如响应声。变祸成福,如影随形。护佑臣身,何求不应。神光洞照,永处吉庆。奉大帝勑,急急如律令!

焚香奉请

仰启灵观大元帅,福德华光五显王。

锦袍绣帽威容猛,火剑金枪圣力强。

天下正神功第一,佛中上善世无双。

玉宸殿畔登珠幌,金色台边建宝幢。

破洞封山魈魅绝,兴风走电鬼邪亡。

化导万民垂福佑,保安九域去灾殃。

焚香奉请虔诚礼,愿赐恩光降道场。

尔时天尊在八景宫中紫光殿内,坐九色莲花宝座,垂十绝鹤盖,与诸天上圣、天真大神、天仙神仙、诸大仙众、金童玉女、护法龙神,及诸侍卫等众等时同会,天乐俱鸣,咸听天尊说无极至真妙法。是时会中有一真人,名曰定惠,越斑而出,秉简长跪,白天尊言:臣闻五化之理可得闻乎?

天尊曰:三皇之初,民以道化,五帝之后,德化犹存。至於霸国,日事战征,当彼之时,道德已废,仁义弗行,所从化者,财与食尔,吾道何由化之。况乎末世,众生以贪爱为本心,以狡佞为己行,奔驰利路,坚固业根,酿恶招愆,不崇善教,致使冤仇纠结,怨咎牵连,上干二气之和,下致九州之害。或刀兵相戮,或旱涝相仍,饥馑荐臻,瘟箓魅荆人民夭横,魔鬼流行,当此之时,必归神化。

於是定惠真人复告天尊曰:迩者世间神化之主,臣等未悉,能知如何令彼众生安稳无恼,富贵长寿,无诸灾难?

天尊告曰:尔甚慈悲,欲令利益末世众生,方便启问,若诸善男子善女人,或有官灾疾病冥讼精妖,一切急难无所救解者,但能起心信向,祈求福佑,自然亨泰,上圣威神之力,不可称量,皈命灵观真形,顶礼咒曰:

太灵之神,锡以繁祉。顶踵被恩,曷有穷已。睿鉴孔昭,厥衷庸启。臣今皈命,一心信礼。

三十三天星月宫内、雷音殿中,化现白蛇之冠,三头六臂青身自在之体,圆光火犀大仙、灵官显应,横天急捉三界邪魔,封山破洞主法摧魔正神、灵观大圣五帝大元帅真形睿号:

第一都天威猛大元帅

显聪昭圣孚仁广济福善王

第二横天都部大元帅

显明昭圣孚义广佑福顺王

第三通天金目大元帅

显正昭圣孚智广惠福应王

第四飞天风火大元帅

显直昭圣孚信广泽福佑王

第五丹天降魔大元帅

显德昭圣孚爱广成福惠王

此真形睿号,普可受持,信女善男,常当读诵,功德甚大,利益无穷。凡叨覆载之安居,悉向神祇之宰制,是故灵观尊圣在天为五帅,在世为五王,勇烈明灵,威权至重,有赐福消灾之力,有赏善罚恶之功,贫富差殊,穷通虽异,然隶攸司之考窍,悉归上圣之裁量,功过昭然,丝毫弗谬,知作善降祥之美,杜为愆酿恶之因,垢翳若除,慧光明朗,灾尤消释,福庆咸臻。凡有上士於三元八节、五腊、生辰持诵是经,外袪灾疠,内益经营,神祇密护於门庭,魔鬼远离於境界,功圆果满,获大吉祥。

尔时天尊即说灵观咒曰:

灵观元帅,显烈威雄。通天彻地,掷火奔风。上飞丹雀,下骤朱龙。金光灼灼,黑雾蒙蒙。邪魔丧胆,鬼魅潜踪。安民护国,伐恶除凶。灾祸消灭,福德兴隆。五灵真炁,降我身躬。所求皆遂,有愿克从。北帝勑令,要立神功。急急如律令!

天尊曰:世间众生,天灾重病,瘟疫时行,传染不瘦,或久患卧床,不逢医药,及有猴犬之精,狐狸之祟,变易形质,迷惑阳人,诈托尊神,妄称大圣,占人楼阁,摄人魂魄,放火抛砖,偷财盗物,门无风而自开,釜无火而自热,百奇千怪,恼乱众生,当於清浄庭宇,请正一道士依科立坛,誊奏章表,醮祭五天大元帅,烧香燃灯,诵吾神咒。或一日,或五日,当有铁轮大神、白蛇大将、无面目将军、火部兵马,一合来降,扫荡妖氛,肃清定舍,生人安泰,驱逐不祥。又复有人身遭狱难,禁系枷锁,不能脱离,及有门户闭塞,谋运不成,口舌频生,非横竞起,钱财耗散,命禄衰微,五路不通,三灾叠至,连年蹇滞,累岁迍邅,亦当命道士如前举行,即得灵观元帅、福德仙官、善庆童子应时下降,卫护众生,灾厄消除,一切如意。若或经行旷野山林隈僻之处,独宿恐怖,但能焚香诵经,凶恶自散,便得安稳。或有众生根性顽恶,阐提不信,毁谤真经,轻慢香火,如此之人,巡察将军地行使者,紏录罪犯,定其轻重,所犯重者,投陷水火之中,卒於非命,其过若轻,减算除禄,灾病苦身。当知灵观元帅威雄猛烈,报应尤速,专持祸福之权,生杀之柄,以示神化,善男子善女人得遇此经,虔诚恭敬,受持读诵,更能与人书写,教人持诵,或印造是经,广行劝化,灵观元帅心大欢喜,速得赐其福佑,自然门户兴隆,财物昌盛,贵人协顺,圣力扶持,凡所愿心,悉令成就。

於是定惠真人及诸仙等众闻此说已,踊跃欣喜,稽首灵观而祝愿曰: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国土保升平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风雨应时行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百谷自登成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宅舍得安宁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父母享遐龄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谋运称心情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财物足丰盈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火盗不相侵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出入利经营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无病保长生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诸福自来并。

稽首灵观五圣尊,愿得天真圣教兴。

诸大仙众称赞愿已,龙车旌节来迎天尊,复还真境。是时天尊再告定惠真人曰:尔等受吾此经,宜下人间流传,信士依教奉行,祈沾福佑。於是定惠真人及诸仙众遵奉道旨,作礼而退。

大惠静慈妙乐天尊说福德五圣经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