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上内丹守一真定经

经名:太上内丹守一真定经。撰人不详,约出於宋元。与《玉清无上内景真经》等同时。一卷。底本出处:《正统道藏》洞神部本文类。

太上内丹守一真定经

南岳七金宝山庆华紫光天母传

仰闻大道,混沌始分,分立天地,日月经纬,交合元气,阴阳之精。道法生成,保命养形。世人茫昧,贪欲夭生。今传圣义,兆当敬行。

元始上帝告诸新学众真曰:我有妙道,久秘发言。夫动二以为阴,静一以为阳。二则有变,一则守常。知常悟明,抱一爽灵。兆欲久视,当服金晶。定神御气,真息绵绵。绵绵存之,玄中之玄。中田流火,阴魄上迎,坎离交固,变化自然。惟定为本,是名灵根。光明赫奕,自照乾坤。绿肠丹髓,万世长存。阴去阳纯,白日超升。

於是玉宸大道君曰:此为一身之宝,万气之母。兆得其母,六子生焉。兆当精思其义,守其真定,自然形神俱妙,与道为一,与天为徒,与莫大焉。是时新学诸真闻是妙道,退居静室,专一静思,反其太初,成至真道。

太上内丹守一真定经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