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體驗

我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十九日參加隱仙派築基參證初級班學習氣功,因覺得有益於我的病體,所以初級班結業後,又於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參加中級班研習。以後,為了不中斷此氣功之學習,繼於九十年五月參加仙道實證班,本(九十一)年三月,又加入了仙道文獻研讀班。

可能由於我體質素來虛弱,加以有病在身,在學習期間,每遇指導老師詢問學習心得時,同學們均紛紛描述其難得一見之心得,唯獨我並無類似同學們所陳述之感受,僅有健康略有改善之心得。於是我祗好加倍練習,並增加慢跑運動,俾能輔助氣功之學習,果然在天冷時操練動功,全身竟然頓覺有股氣流熱貫肉體,頗感舒暢。甚至,有次在課堂上操練靜功時,覺得身體內部有一股動能,無法抑制,形成體內蠕動不停的現象。

可惜,回家後,雖一再照上述課堂上操練靜功之方式,勤練靜功,卻未嘗再發生全身體內蠕動之情形。日前做動功,身體有感受氣流按意識走向,微微上下流動。最近有人告訴我,以慢跑鍛練身體,腳部關節將有損害之虞,所以我接納人家之好意放棄慢跑,改以體操暖身輔助氣功之學習。

我氣功學習之成果,雖不像同學們練得那麼出色,但現在至少已能察覺氣流可控制在按意識走向上下流動,健康狀態也較往昔優良。這些成果都要感謝二年來老師們不斷辛苦的教導。